旅居随语 

首页 >> 随感即语 >> %E5%BD%93%E5%89%8D%E5%8D%B3%E8%AF%AD



两分钟反思:为主而工作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为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西三:23-24

  世人要工作,基督徒也要工作,两者之间看上去没有什么两样,但其中确应有着本质的差别。真正明白工作意义的基督徒,知道自己的服务对象既不是老板,也不是自己,而是主基督。我们工作的使命与一般世人不一样,这样的使命会促成我们在工作方式上也与众不同。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颇受感动。有一天一早,一位流浪者走进了一家位于田纳西州的Chick-fil-A快餐店,要求得到一些剩余的食物来充饥。一般餐馆遇上这样的不速之客,或许都会赶紧把他们打发离开,以免影响自身形象及顾客的就餐环境。但这家餐馆的经理不一样,他不但没有驱逐这位流浪汉,还给他预备了整套的新鲜热餐,条件是他要允许这位经理为他祷告。看到这位经理按手在一位流浪者的肩上,诚挚地为他祷告,在场的顾客无不感怀动容。这位经理实在活出了为主而工作的使命。

两分钟反思:拣选

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太廿二:14

  人的得救,是神出于主权对人的拣选,还是人运用自由意志对神的回应?这问题一直在神学上争论不休,而这些争论则令一般信徒越发困惑不解。其实,耶稣在太廿二章所讲的喜筵比喻中,就再清楚不过地告诉我们:神的拣选和人的回应,都是人得救必不可少的环节。这正如在一个婚礼上,新娘和新郎各自被问及:「是你选上了他/她吗?」,答案一定都是肯定的。神的呼召,就犹如新郎发出的热切婚求,人的回应,正像是新娘作出的欣然应许。这两者一同促成了这一婚姻。我们实在无需在此话题上各执己见。

两分钟反思:思念上面的事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西三:1-3

  根据生还者的见证,在泰坦尼克撞上冰山,即将沉没之际,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抢着要上救生艇。但救生艇数目不够,所以场面非常混乱。这时有一位名叫哈柏的牧师,高声喊着说:「基督徒站出来」,但却没有多少人回应。他接着又喊道:「基督徒站出来!我们都已经得救了,把位置留给那些还没有机会接受福音的人们!」这一呼喊起到了效果,有不少的基督站了出来,他们在甲板上围成一圈,一同高唱「更加与主接近,更加接近」。其余的人深受感动,主动把位置让给妇女儿童,混乱的场面变得井然有序。

  作为基督徒,我们的生活目标与世人有分别吗?如果我们还与世人一样,以争抢世上的财富、荣耀、地位为念,说实在的,这让我们比世人更为贪婪,因为我们是天上最好的想要拥有,地上最好的也不放过,这不是比世人更贪吗?愿我们都以「上面的事」为念,成为敢于「站出来」的基督徒。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