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随语 

首页 >> 随传库藏 >> %E4%BF%A1%E5%BF%83%E5%9F%BA%E7%A1%80%EF%BC%88%E4%B8%83%EF%BC%89


基督信仰概要(一)

基督信仰概要(七)

 

课目的:通过耶稣的自称及言行来分析其人,建立耶稣的神性。

 

经文:约翰福音八:54-59;十:30-38;十四:4-11;彼得前书二:21-25马可福音八:31;九:31;十:33-34

 

提示:本课须读经文较多,可考虑分成二至三课来完成。

 

一.预热:让大家作自我介绍,了解大家在生活上的需要。

 

二.前言:上一次课我们看到了耶稣是道成肉身,是神来到了人当中,但如果祂的言行与祂的身份不符的话,人们是不难否定祂就是神的这一宣称的,这堂课我们将通过查考耶稣所说的一些话及所做的一些事来分析祂到底是谁?

 

阅读约翰福音八:54-59及十:30-38讨论以下的问题:

 

1. 稣怎样宣称自己的身份?犹太人怎样回应祂?

 

提示:耶稣宣称自己是神的儿子,并且在犹太人的祖先亚伯拉罕之前就存在。犹太人要用石头打死他。

 

2. 从犹太人的反应可以看出他们怎样理解耶稣的宣称?

 

提示:时的犹太人很清楚知道耶稣自称为神,因此是犯了亵渎神的罪,所以要用石头打祂。

 

阅读约翰福音十四:6-11讨论以下的问题:

 

1.    稣再次怎样宣告祂自己?

 

提示:稣说祂是道路、真理、生命,是人与神之间的唯一桥梁。

 

2.耶稣怎样描述祂与神之间的关系?

 

提示:稣代表了神,人认识了祂,就认识了神;看见了祂,就看见了神。

 

2.    古往今来,有谁作过类似的宣称?

 

提示:从来没有任何的宗教领袖敢于这样宣称,而且还能经得住历史的考验的。

 

阅读彼得前书二:21-25讨论以下的问题:

 

1.    彼得是跟从了耶稣多年的人,他怎样描述耶稣的为人?

 

提示:稣的言行绝对圣洁。

 

2.    这表明了耶稣有何特别之处?

 

提示:这表明祂是没有罪的,与所有世人都不一样。

 

阅读马可福音八:31;九:31;十:33-34讨论以下的问题:

 

1.    稣在这里预言了些什么?

 

提示:稣多次讲述他将要受辱、被杀、及复活。

 

2.    如果这些预言没有应验的话,耶稣的对自己的宣称还能成立吗?

 

提示:稣的这些预言,如果没有应验的话,应该是很快就可以被证明为谎言的。这样,也就无所谓的基督教了。

 

七.对于耶稣的宣称,我们有以下的选择,我们认为祂是谁?

 

 

许多人认为耶稣只是一个好人,是一个伟大的哲学家、道德领袖、教育家等等,却不相信祂就是祂自己所宣称的神。从耶稣的自称来看,祂没有给我们留下这样的选择。如果祂不是神,祂就要么是骗子,要么是疯子,是不值得人去尊重的。但如果祂真的是神,我们当如何选择呢?


基督信仰概要: 1234567、 89


返回页首